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运动竞赛  体质健康  场地设施  文件下载  学院主页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竞赛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体育教研部召开体育《课程标准》修订专题会
2018-08-02 08:16  

   731日上午,体育教研部在龙子湖校区2号教学楼A107召开2018版体育《课程标准》修订专题研讨会,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主任李保宁主持。

李主任首先明确了《课程标准》修订的意义:此次修订是在原英才、北龙两个体育教研部实质性融合后的第一次统一内容、统一模式、统一标准的修订,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大学生身心发展规律为主线,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立德树人;以协同育人为依托,以精准定位培养目标、优化课程设置、规范教学环节为重点,培养具有崇高理想信念,勇于拼搏,吃苦耐劳,具有创新精神和优良身体素质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会上,李主任部署了《课程标准》修订中的重要环节,他要求每一个环节要具体到人,课程教学既要有统一的内容,又要有突出多样性,既保留现有好的做法,又要把考察到兄弟院校的一些先进形式融入到《课程标准》中,全面体现以“以素质教育为基础,在终身体育指引下,以课程改革为主线,三类(合格、优质、精品)课程相结合,多种教学模式并存,贯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面向全体学生,坚持对学生在校全过程的体育教学,确立以“健康第一”、素质教育和终身教育为指导,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

随后,副主任高丽对各教研室进行任务分配及具体要求,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与会老师共同商议了课程考核形式、分值比例和考核标准。接下来老师们将利用假期开始《课程标准》的修订工作,以确保开学前顺利完成此项工作。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体育部  版权所有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联系电话:0371-8617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