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运动竞赛  体质健康  场地设施  文件下载  学院主页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竞赛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体育教研部党总支集中学习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2018-09-07 08:50  

96日下午,体育教研部党总支在龙子湖校区2号教学楼A107室召开全体教师会议,集中学习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张钦主持。

张钦书记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和回顾了陈部长的重要讲话,强调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本质职能,本科教育是大学的根和本;高等教育要坚持“以人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要围绕学生刻苦读书来办教育,改变轻轻松松就能毕业的状态;要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促进专业知识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倾心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推动办学理念创新、组织创新、管理创新和制度创新,倾力实现教育报国、教育强国梦,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高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

张钦书记在总结中指出,在学校建设“全国知名全省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征程上,学校体育教育要推进“四个回归”,一要回归常识。对大学生体质锻炼以及掌握体育技能要合理“增负”,全面提升大学生的体质,激发学生掌握一项以上体育技能的兴趣,真正把内涵建设、质量提升体现在每一个学生的学习成果上;二要回归本分。要引导体育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坚持以师德师风作为教师素质评价的第一标准;三是回归初心。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促进体育知识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四是回归梦想。要推动体育教学理念创新、管理制度创新,倾力实现教育报国、教育强国梦。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体育部  版权所有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联系电话:0371-8617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