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运动竞赛  体质健康  场地设施  文件下载  学院主页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竞赛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体育教研部开展交流型、研讨型观摩课活动
2019-04-11 15:26  

根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本科课堂教学观摩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体育教研部于2019325日和49日上午,分别在龙子湖校区和英才校区运动场开展了本科教学交流型和研讨型观摩课活动。校督导贾遂芝、王菲,体育教研部领导班子、部督导及部分没课的老师参加了观摩活动。

交流型观摩课由蔡军老师主讲,讲授课程为荷球。荷球运动是一项男女混合性运动项目,是一项参与性强的绅士运动,在一般基础性技术训练上多运用比赛法来进行练习,旨在培养学生团队协作能力,发展学生速度、灵敏、耐力等身体素质。在教学过程中,蔡军老师教学思路清晰,课堂结构严谨,面向全体又体现差异,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分组练习,让学生主动参与,激励学生学习的兴趣,增强学生自信心,很好的发挥了学生学习的主体作用。

研讨型观摩课由李国斌老师主讲,讲授课程为篮球。篮球作为我校设置的《大学体育》课程的主干课之一,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学生学习热情高。在教学过程中,李国斌老师授课认真,讲解清晰明了,示范规范,注重纠错,教与学双向互动,紧扣知识点,展示了体育教师高超的教学能力和娴熟的教学技巧,课堂气氛活跃。

课后,参加观摩的领导和老师和主讲教师一起对上课教学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评议老师根据课堂教学思路、内容结构,教学密度负荷的合理性,教学方法是否灵活多样,语言表达的规范性,学生学习激情的调动,教师结合学情对重、难点的把控,教态表现、示范、肢体语言的运用等方面;以及学生课堂纪律、与学生互动,培养团队意识等方面对上课总体表现现场评议,并对任课教师课堂教学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体育部  版权所有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联系电话:0371-8617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