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运动竞赛  体质健康  场地设施  文件下载  学院主页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竞赛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体育教研部组织开展示范型观摩课教学活动
2019-04-18 15:26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浓厚教研氛围,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教师队伍发展,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促进教学经验交流,根据我部三级观摩课实施方案,于415日下午在龙子湖校区2号教学楼A120组织了示范型教学观摩课活动。校教学督导李存法、贾遂芝部领导班子、部督导及部分教师参加了观摩活动。

示范型观摩课由梁全胜老师主讲,讲授课程为体育舞蹈。体育舞蹈是体育与艺术高度结合的一项体育运动,是一种男女为伴的步行式双人舞的项目。课堂以优美的时尚流行舞练习(兔子舞)为课的开端,极大地调动了学生上课的积极性,本节课主要传授内容为北京平四步舞单手拉花组合完整舞步,整个组合通过灵活的步伐和手臂优美的造型,结合身体姿态的舒展、挺拔,带动舞步移动,使舞步连贯轻快,身心愉悦。梁老师授课认真,示范准确,教学基本文件撰写完整规范,课堂教学目标明确,教学方法适宜,教与学双向互动,紧扣知识点,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兴趣,极大地展现了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地位,整个课堂组织周密,各环节安排紧凑,恰到好处地完成教学的各项内容,学生学习积极性高,尤其是利用研究导向型教学法的分组练习、讨论,使学生积极互动、乐于交流、互相切磋,教学效果良好,达到了示范观摩的效果。

课后,参加观摩的领导和老师与主讲教师一起对上课教学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评议老师根据课堂教学思路、内容结构,教学密度负荷的合理性,教学方法是否灵活多样,语言表达的规范性,学生学习激情的调动,教师结合学情对重、难点的把控,教态表现、示范、肢体语言的运用等方面;以及学生课堂纪律、与学生互动,培养团队意识等方面对上课总体表现现场评议,并对任课教师课堂教学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三级观摩课教学活动,不仅为教师们提供了授课展示和学习观摩的平台,更有利于教师间互相交流学习与共同提高,对我部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的提升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体育部  版权所有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联系电话:0371-8617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