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运动竞赛  体质健康  场地设施  文件下载  学院主页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竞赛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体育教研部积极开展“教学质量建设年” 系列活动(之一)
2019-05-21 15:32  

为促进教师教学基本技能提升和体育教学质量提高,不断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及教书育人的技能,根据体育教研部2019年“课堂教学质量年”教师系列教学技能竞赛活动方案,49日—55日,体育教研部分别在龙子湖校区会议室和英才校区会议室利用无课时间分6场举行了全体教师说课比赛和教师教学文件评比。比赛有体育教研部教学督导成员担任评委,活动由副主任高丽主持。

本次说课比赛要求从教师口语、教态、课程分析、教学目标、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法学法、研究导向型为主题的教学设计以及现代教育教学手段的使用等方面对教师们进行综合考核。各参赛选手说课材料准备充分,出色的PPT制作,课堂教学目的明确,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精炼,教学方法独特新颖。选手流畅的讲解,端庄大方、挥洒自如的仪态,展现了过强的教学技能和教师风采。

本环节还进行了教学文件的评比,重点评比《教学手册》撰写的规范性、PPT课件的制作、课堂教学组织、教学方法的合理安排运用等,经展示评比,全体教师教学文件内容齐全、规范、设计意图清晰,能体现灵活的教学方法和多样性,多数教师能及时总结,课后安排课下练习,延伸体育课堂教学,加强学生的自我锻炼意识的培养。

下一步,体育教研部将组织评委老师深入课堂听课评课,最后综合各项比赛情况评选出教学技能优胜者。

已进行的两个环节在调动师资队伍的积极性、重视教风、学风方面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广泛地从“立德树人、以德施教”展开对体育教师队伍的建设,促进青年教师和外聘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不断提升教学质量。

近年来,体育教研部一直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作为重要工作来抓,注重培养优秀青年教师,努力营造浓厚的教研氛围。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内涵建设的基础上,倡导体育教师不断改进教育教学方法,凝练教育智慧,形成独特的教学风格,打造了一批优秀的青年骨干教师和专职外聘教师队伍,为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提供强大的师资保障。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体育部  版权所有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联系电话:0371-8617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