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运动竞赛  体质健康  场地设施  文件下载  学院主页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竞赛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体育部认真开展磨课活动
2019-07-28 14:08  

根据学校《2019年暑期迎评促建专项活动安排意见》的要求和体育部暑期工作安排,7月22日至25日,体育部分别在龙子湖校区和英才校区进行了磨课、听评课活动,全体专、兼职教师参与讲课。校长罗士喜在磨课期间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本次讲评课活动从规范课堂教学入手,以教态、教学目标、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法学法、研究导向型为主题的教学设计、现代教育教学方法手段的应用以及课堂教学组织等方面对教师们进行综合教学素养的打磨。全体专兼职教师授课准备充分,课堂教学目的明确,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精炼,教学方法独特新颖。教师们流畅的讲解,端庄大方、挥洒自如的仪态,展现了过强的教学技能和教师风采。

7月24日,校长罗士喜在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主任杨宝进、副主任李海舰、陈复昌的陪同下亲临讲课现场,与体育部的教职工们一起听课评课。罗校长充分肯定了我部教师在40度的高温酷暑下精益求精、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和认真打磨体育课程的敬业精神,并与全体教师一一握手表示亲切的慰问。罗校长指出,体育是育人过程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体育文化是大学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体育教育是衡量大学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要加强体育课程建设和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同时也希望全体体育教师把运动赛场上迸发出来的不断进取、勇攀高峰的拼搏精神和课堂思政有效结合,实现立德树人润物无声。把体育工作作为全方位育人的重要一环,把体育运动追求卓越、勇不言败的情商育人效果在教育过程中体现出迁移价值

罗校长鼓励使现场的老师们深受鼓舞,对体育课堂教学的理解和指导也使大家深受启发。体育部主任张钦代表全体教师表示,要充分领会罗校长的讲话精神,认真磨课,不断提升教学能力,改进教育教学方法,凝练教育智慧,形成独特的教学风格,打造高效课堂,服务学生成长成才需要,为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提供强大的师资保障。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体育部  版权所有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联系电话:0371-8617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