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运动竞赛  体质健康  场地设施  文件下载  学院主页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竞赛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体育部举办2020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2020-07-14 08:41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度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体育部2020年度教学技能竞赛活动方案》时间安排,7月13日上午,体育部在龙子湖校区二号教学楼A103会议室举办了2020年度教学技能竞赛,体育部副主任高丽、李海停,教研室主任杨建华、杨加旺、范继军等几位老师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各教研室推荐的参赛教师参加了本次竞赛。

按照文件要求,此次竞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由教学设计、教学展示两部分组成。张钦、朱伟、张亚君、许瑞霞和陈晨等5位参赛教师以“课堂教学+教学阐释”的形式依次进行展示。各位老师以现场授课方式展示课堂教学,采取“说课”形式进行了教学阐释,阐释内容包含教材解读、学情分析、目标定位、基本理念、课程设计、教学重点难点、方法选择等方面。竞赛中,各位参赛教师通过不同的方式方法直观的将各自的教学风格进行了展示,教学特色各有所长,赛出了水平,赛出了水平。随后,评委按照教学技能竞赛评分细则,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和教学特色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了无记名打分和综合评议,确定了本次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名次。张钦荣获一等奖,朱伟、许瑞霞荣获二等奖,陈晨、张亚君荣获三等奖。张钦主任代表体育部参加校级竞赛。

活动最后,副主任高丽和李海停分别对此次竞赛活动进行了总结。高主任讲到,希望全体教师以竞赛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进一步加强对集体研讨和探究式教学模式的研究,注重教学组织方法的合理运用,提高多媒体和网络技术在体育课中的运用,从而对教学中的重点难点进行准确的把握和清晰的阐述。李主任强调了教学团队建设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加强对竞赛标准和要求的研读和把握,并逐渐融入到日常教学实践工作中,要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不断提升专业素质,锻炼教学技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评议

各位参赛选手进行教学展示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体育部  版权所有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联系电话:0371-8617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