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运动竞赛  体质健康  场地设施  文件下载  学院主页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竞赛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体育教研部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实施方案
2018-05-17 08:28  

各教研室:

为进一步提升体育教师教学能力,加强课堂管理,努力提高教学质量,积极响应学校《关于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我部实际,经研究制定体育教研部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实施方案。具体安排如下:

一、组织领导

1、成立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活动的领导、组织和协调工作。

长:李保宁  张

副组长:高 丽  王国营

员:李光俊  李海停  杨建华  范继军  朱 伟  李国斌  李巍巍  王

2、成立体育教学部教学技能竞赛评委专家组,负责活动的打分、评比和推荐工作。

长:李保宁

员:许芳霞  李 琰  苏志平  包文奇  高 王国营

  二、参赛对象

全体青年教师,且为1967630日以后出生,从事相关学科教学工作3年以上的一线教师。

三、时间安排与竞赛办法

竞赛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教研室选拔,517日至524

1、召开全体教师会议,传达学校关于组织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活动的相关指示与要求,并部署竞赛各项准备和组织实施等工作任务。

2、所有具有参赛资格的教师各自准备,参加教研室组织的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活动。

3、各教研室结合本部门实际,按照教学技能竞赛评分标准(见附件1),组织开展选拔活动。每个教研室推荐至少一名人选,并按时将有关材料报送至部教务办公室。

第二阶段:教研部竞赛,525日至531

1、领导小组根据制定的本次竞赛活动组织实施办法,按照预定竞赛活动日程组织开展竞赛活动。评审专家组根据评审办法统一评审标准,确保公平。

2、专家组成员根据评审标准对各位参赛教师上交的材料进行综合评审,最终按照竞赛成绩评定获奖人员。

第三阶段:推荐参加学校竞赛,68日之前

根据学校教学技能竞赛活动文件要求,召开领导小组和专家组成员参加的推荐会,汇总、汇报评审情况,依据量化评审结果进行集体评议,按照学校分配的本单位参加比赛名额推荐参赛人选。68日前,将推荐人选名单以及相关资料上报学校。

四、奖励办法

本次教学技能竞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若干。获奖教师由体育教研部颁发荣誉证书,并按财务规定给予适当奖励。获奖材料归入教师个人业务档案。

五、评审与推荐工作要求

1、评审人员在评审工作中坚持公正、公平、公开原则,绝不能给人情分。

2、根据不同参赛课程的教学内容和特点,对照评分标准对教师课堂教学技能水平做出合理评价。

3、评审人员要详细记录考评工作相关内容,并及时进行整理、分析与总结。考评结束后,要及时和参赛教师进行沟通,反馈考评情况,并提出关于教学改进意见。

4、各教研室要以竞赛为契机,在教职工中掀起练技能、强素质、比贡献、创一流的热潮。

5、推荐时要结合教师平时上课情况,既要以本次教学技能竞赛表现出的教学能力为依据,同时也要参考平时上课表现。

六、报送材料及注意事项

(一)材料提交

1、各教研室提交《体育教研部2018年度教学技能竞赛选手基本情况登记表》(见附件2,电子版,纸质版一式一份)。

2、参赛选手提交:

1)所授课程教案电子版(word格式),命名格式:科目-姓名-单位-教案,如“形体舞蹈-王某某-体育艺术教研室-教案”;

2)自行录制的同教案课堂教学视频,时间不得超过40分钟,命名格式:科目-姓名-单位-视频,如“形体舞蹈-王某某-体育艺术教研室-视频”。

32016年以来有关获奖成果或荣誉称号的证书扫描件,所有证书连续扫描,命名格式:科目-姓名-单位-证书。如“形体舞蹈-王某某-体育艺术教研室-证书”。

(二)报送要求

1、每位参赛选手的所有材料(教案、视频、证书)放置一个文件夹,命名格式:科目-教学单位-姓名,如“形体舞蹈-体育艺术教研室-王某某”。

2、各教学单位将参赛选手的资料创建文件夹通过U盘或移动硬盘上报,报送截止日期为524日。

3、凡申报材料缺项或不符合规定者不予接收、不得参评。申报材料不予退还,请参赛选手做好备份。

(三)材料报送地点

龙子湖校区2号教学楼A105室,联系人:李海停,电话:86176081

英才校区体育馆办公室203,联系人:李光俊,电话:63515155

                                                体育教研部

                                               2018517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体育部  版权所有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联系电话:0371-8617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