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运动竞赛  体质健康  场地设施  文件下载  学院主页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竞赛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学生返校复学期间群体活动管理办法
2020-05-15 09:46  

学生返校复学期间群体活动管理办法

1.做好工作场所防控。学生报到前对接后勤处,提前对运动场馆、体育设施等进行清洁消毒,保持工作场所清洁、通风换气。定期对运动场馆固定设施进行消毒和通风处理。

2.做好防控物资准备工作。根据防疫工作需要,申请或者购置必要的疫情防控设施设备、防护用品(如口罩、手套、洗手液、消毒剂、红外线体温计及其它防控物资等),为疫情防控提供足量的物资保障。

3.按照学校防控要求,后勤处在运动场馆出入口设置出入标志和入场须知,在运动场馆地面标出1.5米间隔的标志,确保人与人之间安全的锻炼距离。

4.制定体育教师指导锻炼值班表,指导教师每天早上在篮球场组织学生开展广场舞、太极拳、广播操、健身气功、八段锦等徒手运动项目的体育锻炼,每天下午课外活动时间学生自主通过“运动世界校园APP”开展校园跑活动。

5.学生参加体育锻炼要有组织有纪律,体育部负责根据体育锻炼项目制定指导教师值班安排表,各学院负责统计和组织学生按照时间和项目参加体育锻炼。

6.运动场馆实行网格化管理,网格长加强对运动场馆的管理。进入运动场馆人员要进行检测体温和登记管理,体温正常方可入内。学生在运动场馆必须正确佩戴口罩(不能佩戴N95口罩)并做好个人防护等。

7.严格运动场开放管理,开放时间为早上6:00—8:00,下午5:00—7:00,体育馆、舞蹈房等室内场馆暂不开放。学生一律不得自带器材进入场地,不得开展使用器材的运动项目,杜绝在运动场进行比赛等密集性体育活动。

8.指导教师发现学生锻炼期间有不良身体反应时,应及时报告学校防控办,并协助学院带学生到相关医疗机构进行检查或治疗。

9.体育部在室外场地宣传栏或者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条幅,宣传个人体育锻炼卫生要求。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体育部  版权所有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联系电话:0371-8617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