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运动竞赛  体质健康  场地设施  文件下载  学院主页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组织动态 
 学习园地 
组织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组织动态>正文
体育部第二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27 10:3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体育部第二教研室党支部于10月20日-10月26日组织开展践行“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学校安排,体育部第二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策划开展了“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专题学习。大家线上学习了东方时空栏目播出的《粮食“十六年丰”为什么还要警钟长鸣?》。粮食形势越好,越不能掉以轻心,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弦一刻不能放松。通过学习,全体教师结合自身思考如何在生活中践行勤俭节约、杜绝浪费,通过学习,老师们表示要通过自己的力量吸引更多人加入到践行光盘行动中去。活动期间,体育部第二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启了“光盘,我们在行动” 党支部微信群、朋友圈7日花式打卡,分享自己与“光盘行动”的故事。 

为提升活动效果,全体支部党员签订了《“文明餐饮,拒绝浪费”承诺书》,引导全体党员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和“光盘”为荣,“剩宴”可耻的道德规范。大家承诺争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传播者和示范者,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

活动中,大家积极响应倡议,纷纷表示要积极在今后工作中坚持立德树人,以身作则身先示范,带头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用实际行动教育引导子女、亲属朋友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自觉养成不奢侈、不攀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习惯,并以此带动更多人践行勤俭节约新风尚。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体育部  版权所有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联系电话:0371-8617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