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运动竞赛  体质健康  场地设施  文件下载  学院主页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组织动态 
 学习园地 
组织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组织动态>正文
体育部组织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集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0 15:25  

11月19日下午,体育部党总支组织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体育部会议室共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上,第二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李海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重要内容,向全体党员作了深入的讲解。

“十四五”规划《建议》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汇聚全党全社会智慧的重要成果。全会指出“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国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变化,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全局战略考量。

五中全会描绘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紧密联系“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全方位记录各地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充分阐释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增强人们奋进新征程、创造新奇迹的信心决心。

学习后,支部党员一致认为,作为大学教师要主动学习,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的体育教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学识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要重视做好面向大学生的宣传工作,抓好课程思政,增强青年学生的民族自信心,使学生树立为国家美好前景努力学习奋斗的雄心,真正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后,全体老师又共同观看了为了和平记录片第一集《正义担当》,一起回顾了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通过学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大家充分了解到,能占方能止战,为了正义与和平,我们要深刻把握战争与和平的辩证法,加快提升我国在国际安全领域的话语权和影响力,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体育部  版权所有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联系电话:0371-8617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