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运动竞赛  体质健康  场地设施  文件下载  学院主页 
运动竞赛
 学生运动队 
 学生体育俱乐部 
 教工俱乐部 
 各类获奖 
学生运动队
您的位置: 首页>运动竞赛>学生运动队>正文
我校乒乓球代表队在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学生组乒乓球比赛取得佳绩
2023-06-01 12:47  

2023522日,在河南科技大学(开元校区)举行了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学生组乒乓球比赛暨河南省第十七届移动杯学生乒乓球比赛。我校由体育部主任王国营担任领队,专业教师段梦雅为教练员,选拔韩明珂(国际教育学院)、张濠麟(工商管理学院)、刘敬伟(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郑飞飞(弘雅书院)等四名队员组成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代表队,为校出征!

这是我校疫情过后首次组建参赛队伍,队员们初登赛场,但却拿出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拼劲十足,过五关、斩六将,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不畏困难、团结一致、拼搏到底的优良作风,战胜多所老牌本科院校。由于实力差距,加上临场经验匮乏,在八进四的淘汰赛中惜败于河南大学代表队。

7天的比赛当中,我校代表队克服高强度的比赛带来的身体和心理的压力,逐步适应紧凑的赛程安排。在每次开赛前准备会时,王国营主任都能稳定住大家的情绪,戒骄戒躁;比赛期间,段梦雅老师根据临场对手的情况及时调整战术安排,凝聚团体的力量去战胜对手,赢得胜利。在领队、教练员和运动员的共同努力下,我校代表队冲出重围,挺进八强。

在与传统强队河南大学的比赛中,我校代表队不畏强手、顽强拼搏,每一局都是紧咬比分,最终因为大赛经验不足,关键球处理失误等原因惜败给河南大学代表队,未能进入四强。

我校代表队经过团队的不懈拼搏,最后荣获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学生组乒乓球比赛暨河南省第十七届移动杯学生乒乓球比赛中荣获团体第五名的优异成绩。段梦雅老师被评为优秀教练员称号,张濠麟荣获优秀运动员称号。

   从这次比赛临场发挥和取得的成绩来看,不仅展示了我校运动员平时刻苦训练的成果以及在赛场上的顽强拼搏精神;而且考验了教练员的临场指挥和应变能力,更重要的是体现了我校在学生体育教学、业余体育训练和运动队建设方面的优秀成果。

希望我们的运动员、教练员可以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各项省级赛事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体育部

202361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体育部  版权所有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联系电话:0371-8617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