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运动竞赛  体质健康  场地设施  文件下载  学院主页 
体质健康
 评分标准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体质健康>工作动态>正文
教育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查复核专家组对我校学生体质测试工作情况进行现场复核
2023-11-18 18:00  

20231118日上午,教育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查复核专家组一行6人,在组长吉林农业大学国际足球教育学院体育教育系孙宇主任带领下莅临龙子湖校区,对我校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进行抽查复核。

上午9:00,孙宇主任一行在龙子湖图书馆841会议室听取了学校体质测试工作汇报。校党委副书记李俊杰,体育部书记王涛,主任王国营,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袁三军、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张彤、教务处副处长夏晶晶及体育部副主任高丽等领导参加汇报会,会议由体育部王涛书记主持。


学校体质测试工作汇报会现场

 会议伊始,王涛书记介绍复核组成员和我校出席汇报会的各位领导。会上,李俊杰书记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教育部抽查复核专家组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敬意,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强调,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体质健康工作,不断完善健康教育的体制机制,取得一定的成效。希望通过此次抽查复核工作,进一步推动学校体育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孙宇主任对李俊杰书记及各职能部门领导出席汇报会表示感谢,充分说明学校各级、各部门领导对学生体质测试工作的重视程度。他在发言中重点阐述了教育部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抽查复核专家组此行的目的、工作要求和工作流程。最后,王国营主任立足我校学生体质测试实际开展情况从制度保障、组织领导、具体实施、测试内容、测试效果和干预措施等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我校近三年的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情况。







5BC5D


王国营主任汇报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情况

汇报会后,专家组成员按照工作分工,分别来到学生体质测试中心和塑胶田径场,开展现场测试工作。按照测试要求,每个年级按照学号随机抽取男生40人、女生40人共计320名同学参加现场抽查。体育部选派专业教师进行测试辅助工作,带领学生充分做好测试前的准备活动,避免在测试中出现运动伤害。

A10F5

教师宣讲测试要求并组织学生做好准备活动

54A14

测试中心“严阵以待”

下午1730分,被抽调的320名学生全部完成各项目的测试工作。复核专家组汇总、整理测试数据,按照工作要求直接上传教育部学生体质测试数据库。经过教育部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在体育部专业教师的协助、参测同学的积极配合、大学生志愿者的辛苦付出下,现场复核工作圆满完成。

638FE

室内测试项目

525EE

田径场测试项目

73457

教育部复核专家组、督导组和体育部领导合影

5B7CC

测试学生代表、志愿者、体育部教师和复核组专家合影

教育部学生体质测试抽查复核专家组莅临我校对学生体质测试工作总体情况进行复核,既是对我校学生体质测试工作的一次全面考核,也是对我校体育教育工作的一次精心指导,更是促进我们体育育人工作精准提升的一次难得机会。体育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相关体育工作精神,推动学校体育育人和学生体质测试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体育部  版权所有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联系电话:0371-8617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