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运动竞赛  体质健康  场地设施  文件下载  学院主页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竞赛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体育教研部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2019-05-10 15:31  

根据学校期中教学检查通知要求和教研部工作安排,57日和8日晚上,体育教研部分别在龙子湖校区、英才校区会议室和北林校区A104教室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学生体育教学工作座谈会。体育教研部副主任高丽、教学秘书李海停,科研秘书李光俊,教研室主任范继军、李巍巍、李国斌,体质测试中心主任朱伟以及学校、各院学生会体育部干事和学生代表10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李海停老师主持。

座谈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大家紧紧围绕体育教学内容安排、课堂纪律、教学效果、课余体育竞赛、早操、校园跑、场地器材以及学生体育俱乐部活动开展等方面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学生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一是我校北龙校区室内场馆匮乏,部分项目如乒乓球、羽毛球场地少等不能完全满足日常教学和课余体育活动需要;二是英才校区室外田径场地,篮、排球场应安装灯光设施,保证体育锻炼的时间,拓展空间,龙子湖校区要合理设置运动场开关灯时间,保证学生校园APP的完成。篮、排球场地年久失修,地面年久失修,裂痕严重,经常造成学生崴脚受伤。三是体育课上加强体育课理论知识的教学,部分教师教学方法单一,学生学习兴趣低,要教师要开动脑筋调动学生体育课学习积极性;四是加强三校区学生体育社团的统一管理和交流,开展活动受场地所限,无法满足课外体育活动需要;五是运动世界校园跑app的使用中存在诸多问题等方面问题。

学生提议体育教研部应开展丰富多彩的校级趣味竞赛活动,提高学生参与的广度,尽早组建各类校体育运动代表队开展训练,提前谋划和规范学校和体育俱乐部竞赛活动,改善体育俱乐部所用场地设施条件,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体育竞赛活动中去。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参会老师们分别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就如何有效解决存在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探讨。针对学生所反映的问题可以即刻解决得现场给出整改措施,不能够立刻解决,需多部门协调沟通的问题,汇总后将及时向学校有关部门反映,最大程度地为同学们的体育锻炼及学习创造良好条件。

最后,副主任高丽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感谢同学们积极为学校体育教学工作建言献策,今年作为我校“课堂教学质量建设年”,我部体育工作将以此为契机,突出以课堂教学为核心,狠抓课堂教学管理,切实保证课堂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存在的问题我们将进一步调研、落实,尽可能的解决学生们所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优化体育选项课教学,加强师资培养,抓好学生体育俱乐部管理,全面提升体育教育教学水平,切实服务学生的成长成才和终身体育习惯的养成。希望各位学生代表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把座谈会的精神和老师们的解答传达到班级的每个同学,引导广大学生树立良好的体育学风,养成勤于锻炼的习惯,培养终身体育锻炼的意识,“走下网络、走出教室、走向运动场”,积极加入健身锻炼的队伍,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学习中。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体育部  版权所有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联系电话:0371-8617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