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运动竞赛  体质健康  场地设施  文件下载  学院主页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竞赛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体育部召开新学期外聘教师工作会议
2022-09-05 16:02  

9月3日晚,体育部在腾讯会议APP上召开了外聘及兼职教师教学工作会,体育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教科研办主任、教研室主任以及所有外聘和校内兼职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主任高丽主持。  

首先,党总支书记王涛对各位外聘教师表示欢迎,他希望各位教师多交流高校之间的教学经验和优秀教学方法,服务学生,做到“三全育人”;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他强调要深挖体育教学中的思政元素,加强思政元素与线上教学内容的充分融合;加强对学生理想信念的塑造。

主任王国营在会议中强调:一是在秋季开学之际,希望每位教师从身体、精神上做好充分准备,提高思想认识,规范教学文件,检查教学用具,认真备好每一节课;二是希望每位教师要与时俱进,充分利用多媒体平台,讲好线上技术课,服务好学生。三是把思政元素融入到教学中,加强对学生“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教育,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另外,疫情当前,要利用线上课堂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和思想引导。

副主任高丽对教学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和指导。一是要重视新生线上第一堂体育课,网课要注意课堂礼仪、课前准备、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等教学行为,保证网上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二是要充分认识体育“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四位一体的学校体育目标,按照教育部建设高质量本科院校对人才培养的要求,做到“四个回归”;三是各教研室主任认真做好各位教师本学期教学手册的收集、检查工作,以及上学期的教学材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各位外聘及兼职教师备好教材、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考勤表、教案等教学文件,配合好教研室主任完成各项工作;四是每位教师要提高认识,充分利用多媒体平台的网络资源,丰富上课内容和教学形式,抓细节、提质量,推进体育部教学工作高质量的发展。

本学期我部外聘老师人数达到29名,大多来自农大、航院等各兄弟院校,他们中有刚退休的教授,有硕士、博士学位等高学历的高校专职教师,这是一支素质和专业技术水平很高的外聘师资队伍,他们为我校体育课分担繁重的负担,本次会议,积极地调动了外聘教师的凝聚力,加强了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为秋季开学新生第一课做好充分的准备,确保体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体育部  版权所有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联系电话:0371-8617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