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运动竞赛  体质健康  场地设施  文件下载  学院主页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竞赛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学生竞赛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竞赛>正文
我校承办河南省2022年校园篮球联赛三人制冠军赛(高中组)比赛
2023-05-29 12:37  

2023527-28日由我校承办的河南省2022年校园篮球联赛三人制冠军赛(高中组)比赛在英才校区体育馆举行,我校副校长吴中,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河南省校园篮球办公室主任高根立,河南省校园篮球办公室专家指导组副组长董胜利,体育部党总支书记王涛,体育部主任王国营等领导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河南省校园篮球办公室副主任、竞赛部部长王永强主持。


527日下午1430分,开幕式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校长吴中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指出:首先热烈欢迎来自全省各地的35支男、女代表队齐聚我校参加2022年度最后一项校园篮球的赛事,这是疫情过后我校承接的第一项省级的体育竞赛,对我校的活动组织、后勤保障、食宿安排等各方面都是一次全方位的检验。其次,要通过高水平的赛事活动,实现师生“育体”与“育人”的有机结合,达到以体育智、以体育心、以体育美的综合育人目的。最后,吴校长对运动员们进行了鼓励,对裁判员、赛事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并预祝本项赛事圆满成功。

最后,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河南省校园篮球办公室主任高根立宣布本次比赛正式开幕。随后来自全省18个地市的19支男队和16支女队开始了激烈的角逐。

经过两天的角逐,528日下午16点半比赛正式结束,决出了本届比赛男、女组的前八名。

最终,河南省实验中学和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分别获得女子组和男子组的冠军。河南省实验中学校长吴振民和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高根立分别为冠军球队颁发了奖杯。我校体育部党总支书记王涛和主任王国营一起为本次比赛男、女组的第四到第八名颁发了奖励牌匾。

本次比赛汇聚了全省18个地市,35支男、女参赛队伍,共计26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以及竞赛管理人员。我校体育部抽调精干人员参与本次赛事的服务保障工作,合理安排入住酒店和餐饮服务,保证运动员能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竞技状态参与比赛。在闭幕式上我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河南省2022年校园篮球联赛三人制冠军赛(高中组)比赛的成功举办实现了师生“育体”与学校“育人”有机结合,达到了以体育智、以体育心、以体育美的综合育人目的。在比赛中全体运动员积极参与、公平竞争、勇于拼搏,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充分展示各代表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全体裁判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牢记职责、恪尽职守、公正裁决,保证各项赛事公平公正;现场的观众为运动员加油、鼓劲、喝彩,在欣赏比赛中享受趣味与快乐;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把本届冠军赛办成了一场安全有序、团结高效、精彩纷呈、和谐圆满的体育盛会!


体育部

2023529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体育部  版权所有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联系电话:0371-8617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