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运动竞赛  体质健康  场地设施  文件下载  学院主页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竞赛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校第八届运动会田径比赛补充通知
2023-04-16 17:08  

一、本次比赛采用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田径竞赛规则2018-2019》及规则修改部分

    起跑除了全能项目外,有起跑犯规现象即取消比赛资格。全能项目100米,当第二次出现起跑犯规情况时,不管第一次是否是本人犯规,均取消比赛资格。

二、技术会议

本次比赛实行一次性确认,请各参赛队于技术会议后把因伤因病不能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报大会竞赛秘书组,确认参加本次比赛后又无故不参赛者,将取消该运动员所有后继项目的比赛资格。

定于417日(周一)中午12:50在英才校区体育馆会议室、418日(周二)中午12:50在龙子湖校区体育部会议室分校区召开技术会议,就运动会各项技术问题解释说明和确定。各学院(书院)安排负责运动会具体事宜的一名教师和一名学生参加,学生会文体部全员参加。英才校区的国旗方队、运动会播音负责人及表演方队的指导教师参加在英才校区召开的技术会议。

三、检录

1.检录处设于英才校区田径场东门外篮球场内,检录时运动员必须出示学生证和正确佩戴号码布方可进入检录处,不允许别人代替检录。手机、电子设备等贵重物品严禁带入比赛场地,检录处不负责保管物品。

2.运动员必须在胸前和背后佩戴大会统一印制的号码布(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项目的运动员,可以只佩戴在胸前或者背后一块号码布)。号码布四角固定,不得有任何剪裁和折叠。

3.径赛项目提前20分钟开始检录,接力和田赛项目提前30分钟开始检录。

4.本次比赛采用电子计时,径赛运动员须佩戴侧贴,由检录处裁判员负责发放。教工组径赛项目检录一律通过检录处检录后进入比赛场地。

5.教工组径赛项目严格按照比赛时间在检录处进行检录,然后带入场地,教工组田赛项目在比赛现场进行检录。教工组铅球场地在田径场东南角外空地,学生组铅球场地在田径场东北角外空地。

四、跳高起跳高度和升高计划

1.起跳高度:女生1.05m,男生1.35m。

2.升高计划:女生1.05m--1.20m每次升高5cm,1.20m以上每次升高3cm。男生1.35m—1.50m每次升高5cm,1.50m以上每次升高3cm。

3.全能跳高项目:女生0.90m,男生1.20m。女生0.9m--1.15m每次升高5cm,1.15m以上每次升高3cm。男生1.20m—1.35m每次升高5cm,1.35m以上每次升高3cm。

4.教工升高计划根据参赛人员情况由裁判组现场确定。

五、铅球和跳远设置丈量标准线

由于本届运动会铅球和跳远项目参赛人数较多,特设丈量标准线,男子铅球:8.00m;女子铅球:6.00m;男子跳远:4.70m;女子跳远:3.10m,成绩达不到以上远度的不丈量。

六、远跳项目起跳板距离

跳远起跳板距离沙坑3米,男子三级跳远起跳板距离沙坑9米,女子三级跳远起跳板距离沙坑7米。

七、接力比赛

1.接力比赛在比赛前将接力棒次表交至体育部竞赛秘书组,不按时上交棒次表按弃权算。赛事期间若变更运动员和棒次表顺序,应提前一个单元提交新的接力棒次表。

2.接力比赛决赛时,若变更运动员,至少保留两名预赛时的运动员,否则取消比赛资格。

3.参加接力比赛的代表队服装必须统一,否则不允许参赛。

    八、场内秩序

1、运动员(由比赛检录处带领进入)、学生裁判员、志愿者摄影记者(每个学院2个)凭证件出入,其他无关不得进入比赛场地,比赛结束的运动员要迅速离开场地。

2、如有那个学院人员不听劝阻进入场地内,经核实登记。取消该学院的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

    九、成绩公布和申诉

每个比赛单元都会在成绩公告处(主席台东边)公布团体总分和单项成绩,请及时查看。如对成绩有异议,成绩公布30分钟内接受申诉,30分钟后不接受申诉。

    十、号码布

号码布应是学校上一届统一制作的号码布,别针各学院自备(每个号码布4个别针)。比赛时号码布统一佩戴在胸前和后背,不佩戴号码布不允许入场比赛。比赛结束后各单位自己保存,下届比赛使用。若再丢失,自行按照现有版式和材质制作,不符合要求不能参赛。

   十一、开闭幕式

1、开幕式要求各学院(书院)方块队在7:30到达指定位置集合完毕学生各学院(书院)方块队按照出场顺序,依次在田径场北门外道路按由西序找各学院(书院)引导牌集合。教工方队依次在田径场北门外道路由东向西,然后向北向东方向排序找引导牌集合。

2、入场式各学院(书院)方块队在主席台前原则上停留时间不超过30秒。

3、闭幕式时,各学院(书院)全体运动员要到场出席闭幕式,以四路纵队面向主席台站立。

   十二、开幕式入场顺序

入场顺序:国旗队、校旗队、彩旗队、裁判员队

学生:1、弘雅书院2、动物科技学院3、动物医药学院4、工商管理学院5、国际教育学院6、金融与会计学院7、经济与贸易学院8、弘远书院9、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10、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11、文法学院12、物流与电商学院13、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14卡洛理工国际学院

教工:1、动物科技学院分工会 2、动物医药学院分工会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分工会4、工商管理学院分工会5、金融与会计学院分工会6、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分工会 7、经济与贸易学院分工会8、物流与电商学院分工会9、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分工会10、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分工会11、文法学院分工会12、艺术学院分工会 13、旅游学院分工会14、外国语学院分工会15、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16、理学部分工会17、国际教育学院分工会18、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19、机关分工会20、后勤处分工会 21、保卫处(校医院)分工会22、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分工会23、信息化办公室分工会 24、图书馆分工会25、校办产业分工会26、弘雅书院分工会27、弘远书院分工会28、卡洛理工国际学院分工会

十三、颁奖

1.获得单项前三名的运动员着运动装在赛后控制中心由裁判员带领到颁奖处参加颁奖展示。赛后控制中心设在田径场西南角。

2.获得校第八届运动会学生团体总积分前八名的学院和体育道德风尚获奖单位由获奖单位教师代表上台领奖。

3.其他单项团体前八名的由获奖单位选派一名运动员代表上台领奖。

十四、学院结对安排

为加深各学院的友谊,促进互帮、互助,解决跨校区参加比赛的兄弟学院参赛不方便困难,安排三校区各学院结对帮扶,各学院结对安排以学生处通知为准。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34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体育部  版权所有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联系电话:0371-8617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