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运动竞赛  体质健康  场地设施  文件下载  学院主页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竞赛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大型电视政论片《雄关》在体育部第一党支部引发热议
2020-05-22 08:10  

近日,河南广播电视台制作的大型电视政论片《雄关》正在热播,该片以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为题材,真实记录了一个个动人的河南战“疫”故事,彰显中原儿女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风采,生动展现了中原儿女万众一心筑磐石、众志成城打硬仗的壮美画卷,在体育部引起了热烈反响。

5月21日,体育部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龙子湖校区会议室集中观看了《雄关》,再次重温影片中的普通党员和无名英雄。一部《雄关》,荡气回肠,铿锵有力,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黄河儿女在抗击疫情中广泛凝聚的“中原力量”。

观看影片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观看该政论片,深刻认识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越性,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的优越性,以及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见证了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中华民族精神。

体育部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海停说,“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我要向这些平凡英雄学习,学习他们无私无畏、忠诚果敢的崇高品质,学习他们敬业爱岗、勇于担责的职业精神,学习他们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社会责任感。我深刻认识到越是在危难时刻,就越需要每个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越是在危难时刻,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就越发挥出中华民族中流砥柱的作用;越是在危难时刻,社会主义制度动员社会一切力量为人民服务的优越性就越突出;越是在危难时刻,中华民族就越团结、越坚强!我们为能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发挥和贡献自己的力量感到骄傲,人民有需要,国家有召唤,我们责无旁贷!”

支部委员唐明说:“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各级干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在疫情面前,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赶赴武汉,冷静、无畏、迎难而上的身影,令人感动。感恩生命,感恩祖国,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人人奉献担当,从自我做起,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支部委员金铂鹏表示:“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一场考验党员干部、广大群众心理承受能力的战争,要取得最终的胜利,首要就是树立必胜的信念。从战“疫”打响那一刻,完成全基因组测序,研制成功快速检测试剂盒,330多支医疗队、41600多名医护人员星夜驰援等等,都在宣告着疫情防控的一个个胜利。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决树立必胜之心,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保证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王国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活动,在发言时他谈到:青少年一代,在此次抗击疫情的“大考”中的表现让大家印象深刻。他们在同人民一起奋斗的行动中,诠释了亮丽青春,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抗疫的青春战歌,也展示了当代河南青少年的勇敢和担当。“少年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我们一定坚守岗位、扎实工作,关注学生、关心学生、关爱学生,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引领青年学子投身到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的奋斗征程中。

支部书记李海停在本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总结时指出:一要以集中理论学习、党员活动为载体,开展座谈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用新的思想武装头脑;二要把《雄关》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要以“雄关”的精神,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气概扎实巩固抗疫成果,用科学的思想指导实践;三是发扬疫情防控以来连续作战、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扎实有序推动学生返校、学生健康锻炼等具体工作,向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全体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大会还就党支部建设“两化一创”和样板党支部创建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对近期理论学习安排和严肃党的组织生活进行了规范。下一步第一党支部将在部党总支的领导下深入调查研究,采取有效措施,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定期对党支部建设情况进行总结,不断探索指导和加强党支部建设的有效形式和方法,努力把党支部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体育部  版权所有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联系电话:0371-8617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