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运动竞赛  体质健康  场地设施  文件下载  学院主页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竞赛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体育部党总支召开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教训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5-24 20:39  

根据校党委《关于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教训开展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校党[2022]39号)文件精神,5月24日上午,体育部党总支在龙子湖校区看台201会议室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体育部党总全体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体育部党总支书记王涛主持。

体育部党总支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特邀副校长吴中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指导并提出具体要求;深入调查研究英才校区、北林校区和龙子湖校区等体育场馆安全隐患,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等材料;结合体育部工作实际,广泛开展调研活动,深入进行谈心谈话,积极收集意见建议,全面梳理、整理问题台账,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王涛首先代表体育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六查”内容,认真查摆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的方向。随后,他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

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结束,王涛对会议进行总结,他谈到,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查摆清晰,原因剖析到位,台账清单及措施明确,切合体育部实际。大家要以本次“以案促改”作为有力抓手,今后工作中,真正做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结合体育部具体工作,他又对大家提出了几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增强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二是加强学习,结合部门工作,健全完善规章制度,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问责案件教训,举一反三,不断提升防范重大安全风险和应急处突的工作能力;三是压紧压实责任,以学生为中心,梳理体育活动中容易出现的风险和疾病伤害,建立体育工作应急处置机制,主动担当作为,为体育部乃至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体育部  版权所有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联系电话:0371-8617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