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运动竞赛  体质健康  场地设施  文件下载  学院主页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竞赛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沐浴清廉之风体育部参观河南省党风廉政教育馆
2023-03-09 19:33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推进本科教学质量和课程思政稳步提升。根据《“倡清廉,育师德”体育部党总支廉政教育主题活动》安排,3月9日下午,体育部组织全体教职工40人参观河南省廉政文化教育馆,让参观人员在实践活动中接受党史党纪教育和廉政清风洗礼。

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由“鉴史问廉”、“光辉历程”、“警钟长鸣”三个主题展厅组成。每个展厅都紧扣廉政主题,突出文化特色,采用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相结合的方式,以图片资料、全息投影等形式全方位回顾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百年纪律建设史,展现河南省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果,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洁身自好、勤政廉洁。

在宣誓大厅,参观人员在体育部党总支书记王涛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坚定有力的誓言响彻全场。这既是体育部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再宣誓,更是接续奋斗的再出发。

随后,参观人员跟随馆内讲解员的脚步,逐个参观了“鉴史问廉”、“光辉历程”、“警钟长鸣”三个展区。在“警钟长鸣”展区一个个警示的案例、一幕幕震撼的镜头、一封封忏悔的书信,提醒在场每一位人员要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不能触碰纪律这条带电的“高压线”,始终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教训。通过馆内声、光、电等科技的综合应用,结合观影、冥想等沉浸式体验的方式,让参观人员切身感受到在工作生涯中要一腔热血讲忠诚、一身正气讲干净、一往直前讲担当,不辜负组织和群众对自己的信任和嘱托。

活动结束后,参观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全面从严治党丰富内涵的理解,增强了遵规守纪、廉洁自律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大家一致表示,会以各个时期的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典型为榜样,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主动把廉洁思想根植心灵,自觉端正人生航向,在传承红色基因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体育部将以本次“倡清廉,育师德”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党风廉政教育深度融合,让体育部领导干部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汲取不竭力量,在学史明理中永葆清廉本色、在学史增信中筑牢清廉堤坝、在学史崇德中汲取清廉滋养、在学史力行中展现清廉形象,在学习贯彻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中助力体育部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体育部  版权所有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联系电话:0371-8617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