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运动竞赛  体质健康  场地设施  文件下载  学院主页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竞赛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体育部党总支支部委员组织学习“二十大”报告
2022-11-23 16:21  

11月18日下午,体育部党总支组织支部委员进行了“二十大”报告相关资料的再学习活动。鉴于目前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专题学习活动采用了线下自学结合线上讨论的形式。根据学习安排,体育部党总支选取了“二十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等内容。

在线上集体讨论时,党总支书记王涛从文化自信和意识形态建设两个方面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部分给予了特别关注。文化不仅要自信,更要自强,只有如此才能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体育部主任王国营首先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其次,王主任指出“二十大”报告中事关教育、科技和人才建设的战略布局。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报告强调“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完善人才战略布局,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

最后,王主任重点解析了“二十大”报告对于教育和科研工作的重要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首次提出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大判断,体现了教育、科技、人才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极端重要性。

总支委员高丽、李海停和朱伟等同志,也分别就自己理论学习情况,结合自己分管工作的实际,畅谈了自己的认识和理解。

体育部党总支通过再次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活动,提升了体育部党总支班子的使命担当意识,统一了思路,凝聚了力量,形成了干劲。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体育育人,提升体育课网络教学效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期末体育课程网上考核等工作指明了方向。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体育部  版权所有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联系电话:0371-8617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