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运动竞赛  体质健康  场地设施  文件下载  学院主页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竞赛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体育部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1-12 16:35  

 按照学校《关于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校党〔2022〕114号)文件要求,1月9日下午,体育部党总支在龙子湖校区体育场看台201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体育部领导班子成员参会,校纪委第一监察室周晶老师作为监督员全程参加。

会议于下午3时准时开始,体育部党总支书记王涛首先做了《2022年度体育部党总支民主生活会报告》,报告开篇从六个方面对2022年度体育部党总支的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随后他剖析了体育部在党建和党务工作上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剖析问题产生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努力的方向和整改的措施。与会成员对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查摆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日常管理工作落实、党务结合业务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在每位同志做完自我剖析之后,班子成员之间又诚恳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红红脸、出出汗,达到了揭示问题、提升认识、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凝心聚力的目的。

最后王涛书记强调,体育部领导班子要把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与部门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推动体育教育工作和师生业余体育活动更加出彩。今后体育部党总支要努力做到:一是提高站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创新形式,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推动形成总支、支部、党小组、党员四位一体、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体系,加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用党建工作高质量助推体育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努力发挥体育育人的功能。深入挖掘体育蕴含的思政元素,做好师生思想教育工作,全面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宗旨,使体育教育工作成为人才培养的助推器,培育道德情操高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体育部  版权所有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联系电话:0371-86172759